[Mr.⍺美食報]讓愛茶成痴的我也愛不釋手的英國HAMPSTEAD TEA大評比

                   

很開心接到HAMPSTEAD茶的試喝邀請(什麼網美開頭我道歉),但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咖啡、茶的中毒者,各種會讓牙齒黃到瘋癲的飲品都是我的最愛,而且家裡也是從小都有泡茶的習慣。而這次脫離普洱或是高山茶,試試看來自倫敦品牌的茶,好了廢話不多說,現在立馬加熱一波水,跟我來一場大家來找茶吧!

我總共收到了五個商品,有春摘茶First Flush、萊姆綠茶Lime Green、大吉嶺紅茶Darjeeling、伯爵茶Earl Grey、紅茶精選Black Tea Collection(裡面有四款茶:阿薩姆、大吉嶺、伯爵、英式早餐茶),依序來介紹溜。





一。有機春摘茶
所謂春摘茶,其實是在三月份春季的時候摘取的大吉嶺茶葉,而在盒身的背後會有一些關於產地的介紹或是關於口感的描述。要如何享用一杯好的春摘茶呢?盒身背後也有指南,一平茶匙的量配上一杯滾水再等個三分鐘就大功告成了,(不過他是沒說一杯水的量是多少)。

試喝心得
一開始實在不知道水量應該如何拿捏,所以算是下手太重,讓春摘茶香氣很重沒錯,但只能說喝出了人生的味道啊,想起初戀時的那種心頭一澀(或是再多一點點的那種澀),之後只能一直加水稀釋這回合。雖然茶葉放得太多讓茶入口時有清香但之後就有揮之不去的澀感。之後隔天不信邪再泡了一次,就有跟他處於比較好相處的階段了,除了淡淡的香氣之外,味道也沒有像大吉嶺紅茶一樣濃厚,反而就是很輕的、很順的,是一介很脫俗的茶,我覺得蠻適合平常喝高山茶的人喝。



二。有機伯爵茶
因為本身對於伯爵茶就有一定的偏好,所以也非常期待這款伯爵會有什麼新發現,泡的方法寫得跟春摘茶一樣,只是後面加上如果有檸檬或是蜂蜜也可以加進去增添不同風味,夏天也建議喝喝看冷的。

試喝心得
伯爵很特別的一直都是香氣算是非常濃郁的一款茶,而HAMPSTEAD的伯爵也沒有讓我失望,有了之前的經驗茶葉不敢再放太多,但香氣還是很足,口感讓不算很重的伯爵,算是很中規中矩,沒有特別驚豔但也不會失望的程度,下次應該會試試看加牛奶進去,(然後再加蜂蜜),自己調一波伯爵奶茶,伯爵一直都有很多出路,算是茶類的混搭王。

三。有機大吉嶺紅茶
我拿到的大吉嶺紅茶是茶包形式的,(就不用擔心自己下手太重了喔耶),但如果怕茶味會轉澀的人還是可以在泡了大概一兩分鐘就可以將茶包拿起來了ㄛ。

試喝心得
這款大吉嶺紅茶算是我在這次拿到的試喝茶類裡面茶味最重的一款,建議是在下午時段喝的茶,不然怕茶味太濃有些人會難代謝所以不要太晚喝比較好,味道挺重挺香。我自己喝完也覺得可以加點鮮奶綜合,或是吃點甜食配一下,或是在精神不好的下午可以在辦公室泡一杯來喝,因為是用茶包所以也很方便攜帶,甚至可以搭配一起團購或你私藏在抽屜的小零嘴,推薦給上班族的一款茶。


四。有機萊姆綠茶
而這款萊姆綠茶是我在這次試喝的所有茶類裡唯一的綠茶款,因為本身是紅茶>>綠茶者,不過偶爾也是會想來點小清新。而這款茶是屬於熱帶區域種出的綠茶,也是輕鬆攜帶的茶包款。

試喝心得
我個人覺得這款綠茶非常peace,茶味其實用聞的聞不太出,(也有可能是我嗅覺本身不太靈敏),不過喝下去實在是很清新啊,這款我感覺是隨時喝都不太會有負擔的一款茶。甚至母親有把它泡完拿去冰鎮,冰鎮過後清爽度+++,很適合夏天喝的口味,也是母親在這次茶類裡面最喜歡的一款ㄛ,感覺是家長們會愛的口味。



五。精選紅茶組合包
精選紅茶組合包裡面總共有五款茶,都是以茶包的形式出現,裡面有前面我介紹過的伯爵、大吉嶺、阿薩姆還有英式早餐茶,一盒茶裡面共有20包茶包,一種茶共有五包可以讓你不會選擇困難,全方位照顧到紅茶愛好者。

試喝心得
那我就只寫阿薩姆跟英式早餐茶的部分啦。其實全部四種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英式早餐茶,再來才是我一直的愛---伯爵,因為HAMPSTEAD的早餐茶很醇很順,我不是很喜歡太濃烈的茶,但我感覺他們的伯爵跟大吉嶺都比較重,所以不太是可以每天喝的茶(因為本人有胃食道逆流),不過這個早餐茶就真的不太讓我喝完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r.⍺美食報] 嗜酸魔人有福拉!!●歐尚有機蘋果醋讓你酸的不要不要

[Mr.⍺美食報]比米還好吃的健康聖品!!!!●教你做歐尚有機藜麥起司菠菜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