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美食報]比米還好吃的健康聖品!!!!●教你做歐尚有機藜麥起司菠菜燉飯

Auchan Organic Quinoa Risotto
歐尚有機藜麥起司菠菜燉飯


Ready in 20 minutes
Serves 1 people


Ingredient
  • 歐尚有機黎麥1/5包
  • 鹽巴2小匙
  • 胡椒適量(看個人口味)
  • Cannamela普羅旺斯香料
  • Anchor鮮奶油2匙
  • 橄欖油3匙
  • 富里有機蝶豆花(可有可無)
  • 新鮮蛤蜊3個
  • 樂寶友善雞蛋1顆
  • 菠菜1把
  • 芝司樂起司1片

Introduction


這包有機藜麥的正面有這兩個標章,左邊的為AB標章,全名為Agriculture Biologique,是法國針對食品和飲品的有機農業標章。標章規定產品必須含有至少95%的有機成分,並要符合以下的標準,才被稱為有機食品。
  • 種植的土地要實施輪作且休耕3
  • 土地和水源不能受重金屬、放射性物質等污染
  • 只能使用機構允許的天然肥料、農業等
  • 化學肥料、農藥、殺蟲劑、和類固醇等不能使用
  • 非基因改造作物
  • 牲畜必須以有機飼料餵養
  • 產品從栽種到運輸都須符合有機規定不能傷害環境
  •  必須通過每年不定期的抽驗             


 (內容來自網路)



翻到背面包裝來看,是百分之百源於玻利維亞的有機黎麥,現在這個年代知道產地資訊與相關驗證是非常重要的! 要知道自己吃的食物從哪來,怎麼種,才可以煮得安心,吃得放心!
另外黎麥是近幾年非常夯的營養食物,豐富的蛋白質較白米高出約1.68倍,膳食纖維更是白米的17倍,烹煮容易,又由於本生沒有太重的味道,愛怎麼煮就怎麼煮!怎麼搭都很搭呢!
快來看看該怎麼煮吧!
Preparation
  1. 取出1/5的黎麥,放入清水洗乾淨,洗淨之後加入水,水與黎麥比例為2:1。










2. 加入水之後開始調味,將香料和鹽巴胡椒撒入鍋內,並倒入些許橄欖油,放入蝶豆花,蛤蠣和菠菜,轉小火滾15分鐘,滾至黎麥變成透明色。


3.滾15分鐘後,加入起司和鮮奶油,在小火滾5分鐘至湯汁收乾就大功告成囉!!!來看看成品吧!












哇!!!看起來超好吃的!!!就來先吃一口看看吧!


一口吃下去濃郁的奶油起司香瞬間溢滿整個口腔,最後又回有淡淡海鮮的鮮甜味,燉飯的濕度也剛剛好,所以最後收乾的步驟真的很重要! 另外燉飯上的蛋可是友善雞蛋喔!聽說五月會在大潤發上市!!可以去買喔!他們家的蛋真的超級新鮮!!! 吃完著個高營養的燉飯,我不經想加黎麥到各種食物中補充高蛋白,尤其是有在重訓的人們!還不快手刀衝刺!
到大潤發購買有機營養食材吧! 直接看黃色包裝!上面有用綠色字寫著大大的bio就是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r.⍺美食報] 嗜酸魔人有福拉!!●歐尚有機蘋果醋讓你酸的不要不要

[Mr.⍺美食報]讓愛茶成痴的我也愛不釋手的英國HAMPSTEAD TEA大評比